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全球观众每天观看 YouTube 超过10亿小时


10 亿小时。

这是全球观众每天观看 YouTube 的时间总和。对 YouTube 来说,这是个里程碑式的数字:它比 2012 年的数字增长了 10 倍,YouTube 官网上的数字也还停留在几亿。

这很大一部分是它拥抱人工智能推荐算法的结果。YouTube 最近一次披露用户数量是在 2013 年,当时的月活用户已经超过 10 亿,现在——根据华尔街日报的说法——它的观众群应该会超过世界上最大的电视网络,中国中央电视台的 12 亿观众。



不过现在 YouTube 的用户增长速度开始放缓,它更需要做的是延长每一位用户在视频上停留的时间——对一个依赖广告赚钱的平台来说尤其如此。

现在它还做起了电视流媒体。YouTube 开始和 40 多家有线电视(包括Fox、ABC、CBS 和 NBC 等)合作,发布了一项月费 35 美元的网络电视服务。

YouTube 专门瞄准了“cord cutter”(取消付费电视订阅的观众),以及“cord never”(从未付费订阅传统电视节目的年轻人),更具野心地蚕食传统电视的生意。

尼尔森数据表明,美国人每天花费在看电视上的时间总和是 12.5 亿小时,尽管这数字还是很大,但近年来逐渐减少。目前至少有 1000 万美国家庭只在家里安装了宽带而非电视。 Facebook 和 Netflix 则声称,2016 年1 月,用户在各自平台上观看视频的时间总和分别是 1 亿和 1.16 亿小时。



不过,YouTube 超过一半用户都选择在移动端看视频,这些移动用户平均停留 40 分钟。在极其有限的手机屏幕上,对一个非社交类 app 来说,这已经是个不错的成绩了。但这也从侧面说明,用户注意力还是极其容易分散。为了让用户们停留得更久一点,可以说 YouTube 是费了不少心思。

从 2012 年起,YouTube 就开始建立个性化推荐的算法。这个算法曾引发不少学者关于“回音壁”的忧虑:观看某段视频之后,YouTube 会不断推送相同的题材给用户,这只会强化用户原本的观点,而让人错过更多元的文化。

不过,YouTube 的新策略是寻找用户兴趣的新领域。比如,YouTube 会开始考虑将橄榄球视频推送给一个观看过很多足球比赛的用户,这能避免缩小 ta 的兴趣阈值。

要用到这些科技算法之前,工程师们都会对变量进行对照试验,并且最终只留下那些有效拉住用户的方式。

这些科技“小伎俩”被证明是有效的:用户在网站上点击的次数减少了 20%,这是因为他们黏在视频上的时间变多了,不用再一个接一个地找视频,视频就会自己出现在屏幕上。

YouTube 也在不断扩充它的资料库:每一分钟,都有 400 个小时的视频资料被上传到 YouTube。这么说吧,要看完这个视频网站在一天内收集的视频,得花上 65 年。

“内容库变得越来越丰富,机器学习算法在展示用户喜欢的内容上也越来越精确了”,YouTube 的首席产品官 Neal Mohan 说。

10 亿小时这个数字的确很好看,不过我们还不确定 YouTube 是否是个赚钱的公司,Google 的母公司 Alphabet 也没有透露。根据知情人士称,2014年 YouTube 收益达到 40 亿美元,收支差不多可以平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