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星期日

喷子多导致用户增长缓慢?来看看 Twitter 年报


Twitter 的 CEO Dick Costolo 说,我们的用户数之所以增长缓慢是因为喷子太多。他说里面有大量的谩骂、挑事,造成了很多用户流失。他也认为苹果 iOS 8 升级过程出现了一些漏洞,导致很多 Twitter 账户需要重新注册,造成了 400 万的用户损失。

今天 Twitter 发布了财报,用户增长的确是比较大的问题。相比上季度 Twitter 的用户增长率创新低,只增长了 400 万人,增长率也来到了 1.4%。这虽然可能有 Dick Costolo 说的原因,但是这么低的增长率可能还是因为 Twitter 对用户吸引力的下降,在 Facebook、Snapchat 等社交媒体的冲击下,Twitter 很难保持用户高速增长。




好在 Twitter 的广告做得还不错。截至 2014 年 12 月 31 日,Twitter 营收 4.791 亿美元,同比增长 97%,这个数字好于市场分析师平均估计的 4.536 亿美元;净亏损也控制在 1.254 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 5.115 亿美元下降了 75%。由于在营收和亏损控制方面的出色表现,Twitter 的股价上涨了 7%。

但以广告为主要商业模式非常依赖用户规模,因为有多少用户基本就意味着有多少的广告受众。在用户增长放缓的情况下,Twitter 做出了一些努力,这些能够跳出 Twitter 本身的用户做更多的广告尝试。

例如 Twitter 和谷歌的合作,允许其获得 Twitter 的推文,这样用户只需要在谷歌搜索就能够查找到。Twitter 也努力在第三方平台上出售广告位,这些平台如果展示 Twitter 的推送消息,也会附带着 Twitter 的广告。通过这些方式 Twitter 把广告辐射到更广泛的受众。

从社交网络出发,Twitter 逐渐扮演更多的角色,其中就包含了对推文内容的挖掘利用,所以如果你以后发现 Twitter 成为了新媒体也不奇怪了。

您可能感兴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