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中国人在苹果应用上花钱超过美国,都花哪儿了?

根据应用数据追踪公司 App Annie 最新发布的市场报告,今年第三季度中国 iOS 商店收入超过 17 亿美元(约合 115 亿人民币)。这是中国地区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 iOS 收入最高的地区。




除了一年以上的订阅服务以外,苹果都会抽取 30% 的收入。这意味着过去三个月,中国市场为苹果贡献了 34.5 亿人民币的应用收入,大约相当于卖出 65 万部 iPhone 7。
在花掉的这么多钱里,所占比例最高的还是游戏,大约 75%。而且游戏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多了 160%,相比之下,美国市场的游戏收入只有 35% 的增长。
不过增长速度最快的还不是游戏。
其他的快速增长来自于娱乐、社交等类别,同比增速均超过 3 倍,超过了美国应用市场各个类别的增幅。




这当中大部分其实是直播,比如社交(陌陌直播、微博一直播)和摄影摄像(美拍)都是今年开始通过直播获得收入。
所有这些收入的共同点是它们都不用你在下载应用时付费。而此前被关的苹果 iBook 电子书商店和 iTunes 视频商店一共只有百万美元的收入而已。
说明中国用户还是愿意为虚拟的东西付钱,只是花在不同地方而已。
 预计到 2020 年,根据目前的增长速度,中国将在每个类别的收入上成为全球第一。


相关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