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Facebook新闻推送存在人工干预,被指存政治偏见

据英国《卫报》报道,数份泄漏文件显示,Facebook平台上广受欢迎的新闻推送功能,实际上严重依赖于公司内部一组编辑团队来决定新闻内容的取舍和筛选。这一事实或在未来会引发舆论对Facebook存在政治偏见的思考。
Facebook长期以来一直强调新闻的推送和筛选是通过智能算法自动完成,然而这套算法实际只是将新闻内容聚集,最终却仍是由一组规模不大的新闻管理人员(curators)通过人工手段完成最后的整理。




Facebook人工整理新闻话题

根据泄漏文件显示,Facebook几乎在过去每个新闻热潮阶段都人工参与了整理。其中就包括了在美国黑人大游行期间告知工作人员将所有与#BlackLivesMatter标签相关的新闻强行“注入”新闻推送的头条,并“屏蔽”其它热门新闻,以使得“大游行”成为当天的最热门关注话题。
Facebook新闻整理团队主要依赖于10家可靠新闻网站,包括USA TODAY、华盛顿邮报、CNN以及福克斯等。
“新闻指导的做法显然在支持一个论点,那就是Facebook通过歧视性编辑操作打压了右翼媒体。依保守党人士看来,Facebook大多数新闻来源都将会被标签为自由派。”《卫报》报道指出。

Facebook涉嫌敢于政治立场

“Facebook不会允许或者建议我们的读者系统性的去其实某个政治立场不同的媒体来源,这种事不会发生。这些新闻指导只是表明我们在负责任地对待一件事情,并朝着打造一款高质量产品的目标前进——即希望让使用我们服务的用户获得有价值的体验。”Osofsky强调,“热门话题的算法考虑了多个方面,是通过多种机制来帮助找到真实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这些时事来自全球各个地方,规模和立场也都不尽相同。对新闻的验证则主要是为了让有价值和有意义的话题浮现。我们从来没有偏向某一中观点,事实上,我们的指导也正是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
Facebook过去完全让计算机算法来决定热门话题的推送,但是在2014年舆论广泛批评该公司过分关注“冰桶挑战”,而不去关注发生在弗格森的暴力事件时,Facebook开始引入一组人工审查人员,对所谓的“热门话题”开始了“人肉筛选”。


Facebook是如何选取热门话题的

尽管Facebook一再强调不会因为立场的不同而过滤保守派新闻网站的消息,但科技博客Gizmodo在本周援引前Facebook新闻管理人员的话指出,Facebook在过去有过屏蔽威斯康辛州州长Scott Walker和前福克斯新闻记者Steven Crowder,以及网站Breitbart等保守派消息的先例,除非这些消息最后也获得了主流媒体如BBC和纽约时报的报道。
南达科塔州共和党资深参议员John Thune,周二以参议员商务委员会主席的身份向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发出质询函,质疑后者是如何选取热门话题的。
“Facebook必须回答这些严肃的指控,如果在选择热门新闻上存在政治偏见,则必须追究责任。”该信函写道。


Facebook官方回应人工干预政治新闻推送的指控

Facebook表示公司将会对员工是否存在主观偏见的行为进行调查,但否认对其有关存在政治偏见的指控。公司新闻推送产品管理总监Will Cathcart表示:“Facebook只是想让用户看到他们最想看到的内容。我们对于强加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并不感兴趣。我们甚至觉得这对于十多亿用户而言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您可能感兴趣:
Facebook短期能否进驻中国市场成谜题
Facebook的直播功能,你尝试过了吗
法国监管机构施压Facebook,要求停止收集非用户网络资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