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使用免费wifi要提防信息泄露

千万不要使用酒店提供的免费wifi,不过近来这种建议多半会被当成是「老生常谈的安全建议」。不过他确实是对的,这些年来我们已经习惯于登录使用酒店、机场以及咖啡馆提供的开放wifi 热点,总是盼望着要蹭一些免费的流量用用,欣喜地将我们的个人细节输入到登录屏幕上,尽情享受那一小会免费上网的权利。但是如果你没有经过输入密码这一道程序就能连入网络,你可能会不知不觉中将自己未加密的信息完全放入别人手中。连上公共 wifi可能会让你成为一个活靶子,如果你恰好又是住在一所豪华宾馆里,那么就更有可能成为黑客潜在的攻击目标。更糟糕的是,你可能根本就没有察觉自己的信息已经被盗走了。




公共 wifi 有泄露隐私的风险

  使用公共 wifi热点蕴藏着不可知的危险,这个星期《今日美国》的记者 Steven Petrow 的经历就给我们提了一个醒。Steven Petrow 在乘坐美国航空公司班机的时候使用了机上免费 wifi,在下飞机后被同架飞机的另一名乘客拦住,这名乘客告诉 Petrow 他在使用机上 wifi时已经无意中透露了不少个人信息,这名乘客甚至还阅读到了 Petrow 的一些私人邮件的内容。「这件事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这关乎到每一个人的隐私问题。」

免费公共wifi对网民诱惑非常大

人们在迫不及待地想要上网的时候是很难想到要小心谨慎的。因为上不了网而带来的不耐烦情绪会压倒一切,滋生出更加强烈的上网渴望,这时候小心谨慎的建议早就被忘到了九霄云外,而这一切心理活动黑客们都了如指掌。在飞行的旅程中,黑客们可以坐在座位上舒舒服服地、气定神闲地将大把时间用来探索数以百计连入机上 wifi 的设备中的漏洞。整个过程简直不费吹灰之力,还十分地舒适。


开放性 Wi-Fi 热点容易泄露网民个人隐私

  在线个人隐私问题往往位于非常尴尬的灰色地带中,一方面是对于个人隐私安全的追求,另一方面却面临着人们对于上网的偏执。虽然我们每个人对于隐私泄露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同,但是在公共场所使用开放性wifi热点其安全性是非常低的,这让人不由得心生疑问,为何操作系统不用代表死亡的骷髅符号来代替公共 wifi 的可爱小风扇标示,至少也应该打上一个代表警告的感叹号吧。


借助VPN在公共wifi环境下安全上网

  在数字世界中你从来就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你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那么容易成为别人随手可以摘到的果实,而那些连入开放性 Wi-Fi 热点的人,毫无疑问就相当于处于最低枝桠上的果子,不费力就可以摘下。如果你非要用不可,那么记得要加强自己的防火墙,锁定共享设置,如果有可能的话尽量使用wifi VPN app,一个月只需要很少的费用就能让你体面地上网。如果你需要将自己的手机作为 wifi 热点(如果你的流量够用的话),也尽量通过 公共wifi VPN 来连接,通过wifi VPN设定,可以有效的降低隐私泄露的风险,个人建议使用FlyVPN,拥有最好用的Android手机VPN最稳定的iOS手机VPN,不过在飞机上你就用不了 VPN 了,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呢,为什么不好好享受飞行非要上网呢?现代航空旅行是多么令人惊叹的了不起的发明,你可以让自己的大脑暂时放空休息,抵制上网的诱惑,反正也才几个小时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