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细数音乐类app优劣,大家可根据自己喜欢做甄选

作为一个music爱好者,在众多音乐app中做了比较,大家可以根据下面我的经验之谈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app,除名字不同之外,都是各有优势的音乐类app,还有个共同点就是版权限制只能大陆播放,不过大家可以通过flyvpn限时活动的免费账号享受高品质的音乐,看官网使用教程,连接中国ip.账号:musicfree   密码:flyvpn

三个月的免费期,这事一般人不告诉的哦

1.虾米音乐

虾米最大的优点是,对歌曲所属专辑划分比较正规,能够清楚的列出某一个艺人所发表唱片的清单和明细,甚至连个人专辑,ep,精选都分的比较细。能确保专辑的唯一和准确性,基本上可以当资料库来查,不知道是不是从allmusic上抓的。开放了网友上传的功能,但是对上传的质量做了音质要求,对质量有保证,但是这样有个问题,没有发表的作品,比如类似中国好声音这类现场翻唱的歌曲就无法收入(最近好久没上,不知道有没有添加这方面内容)而且虾米音乐里的虾米电台完爆豆瓣电台。经常能听到令人惊喜的歌曲。虾米的问题在于网页页面的优化,打开个虾米网页机子风扇呜~~一下的狂转。

2.百度音乐

百度音乐的特点是下载方便。百度上就能下到各种最新最火的歌曲,就如上面说的好声音的翻唱曲目(搜索排名基本比原唱还前),目前百度音乐有很大的改进,但是对音乐人专辑的整合还需要加强,比如上次我找一首恰克与飞鸟的《say yes》的不插电版本,播放出来还是录音版本。百度音乐居然能k歌,我的音乐盒在线音乐中间的按钮能一键播放歌曲,但是不能暂停,因为第二次点击就会跳到播放音乐的界面。在线音乐界面下除去轮换图以外,第一栏是“大家都在唱”,点进去其实是下伴奏的。


3.豆瓣音乐

应该叫电台,用豆瓣电台听歌唯一就是比较方便,在逛豆瓣的时候顺手一点,但是豆瓣电台的算法实在是太差了,不停放红心歌,或者还是红心歌只不过在一个精选专辑里。网络电台的出现说明现在人们面对大量的网络媒体已经不知道自己该听什么了,不需要思考了。


4.酷狗音乐

(其实酷我也有··)在进入app的时候会大声喊出:Hello Kugou!这跟58同城的杨幂有什么区别啊!还好在设置里面找到了关闭问候音的设置。要是每个app这都这样做,用户的耳朵还受不受得了?在客户端时代,酷狗的这句slogan的确让人印象深刻,并且在一点程度上促进了用户对于酷狗的品牌认知,但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种做法是否可取,个人认为值得商榷。酷狗提供了3款皮肤可供更换,这几个app中也只有qq音乐也是提供更换皮肤功能的。手机音乐大家还是用得很多的,长期对着同一款一成不变的界面难免审美疲劳,而且中国人喜欢更换皮肤,这一点从qq、微博、搜狗输入法大家都可以看出来了。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这点乐子请你给我!酷狗音乐的音质不高,7-10m高音质的歌曲只提供给会员下载,这一点跟QQ的做法一样,对音质有要求而且又不愿意付费的同学,可以放弃了。


5.多米音乐

号称是最漂亮的音乐播放器。歌词常亮的设置在很容易看到的位置,这个设计很不错。给一些想要看歌词又怕手机锁屏的同学给了很大的方便。但是长时间看你的歌词界面真的伤眼睛好吗!多米歌词在上一句唱完切换到下一句的时候除了第二句歌词会加粗和加亮之外,上一句歌词还有一个慢慢缩小的动作效果,正是这个动作效果总是让人有一种手机卡顿的感觉,看多了还觉得头晕。不太喜欢。
多米的排行榜做得不错。除了一般的新歌榜和热歌榜之外,让人感兴趣的还有songtaste热歌榜、微信分享榜、iTues流行榜。18种榜单各有特色。但是很遗憾的事它本身并不支持分享音乐到微信朋友圈。再加上它的精品应用和边听边玩,你是要做应用市场吗?听音乐的感觉并不纯粹。


6.QQ音乐


下载和试听高品质都要绿钻。QQ音乐曲库不算全。
自定义皮肤,配色可自己搭配。QQ音乐虽然无法用微博账号登陆但是可以分享歌曲到微博,相比之下虾米音乐新版本竟然无法分享到微信朋友圈!阿里你是有多害怕微信!QQ音乐的内容很多,但是界面很简洁,一级界面的图片很少。看起来也没有虾米和多米音乐的界面漂亮。排行榜和电台、MV的内容都没有在音乐馆内直接展示。一个音乐app的最重要的产品思路其实从它最下排的一般来说四个按钮的设置和排序就可以大致看出来。QQ音乐的重点在让用户知道自己的好友在听什么歌,我能不能很快的下载下来,能不能很方便的告诉别人我在听什么歌,它把我的音乐放在第一位,就是方便用户听自己标记的喜欢的歌,下载的歌曲,而不是去发现,去寻找新的自己可能会喜欢的音乐。
但是说一点吧,前几天逛淘宝发现有个店子里的背景音乐很好听,想起来各大音乐app都有听歌识曲的功能吧,依次试试吧。结果找了一圈才发现只有QQ音乐是我能一下就找到这个功能在哪里的app。
所以少即是多,简洁也是美也许是对的。


7.酷我音乐

酷我长这样,虽然后面有蓝天白云,但是说实话我觉得一点都不小清新啊,反而有一种山寨的廉价感。它可以换肤,但是为什么不选择一个优美一点的默认皮肤呢?是为提醒别人,不好看?我们还有换肤功能哟?仅wifi联网默认是关闭的,万一哪天下载了歌曲费了我宝贵的流量,一定会恨死这个设定了。还有淘宝和游戏大厅,我真的要在听歌是时候用酷我上淘宝吗?还能不能好好的听歌了。
酷我的歌曲播放界面做得还算漂亮,歌词有全屏歌词和两行歌词的选项,并且居然还有更改歌词字体样式的选择,虽然只是能更改字体的大小和颜色,但是对于一些爱折腾的同学来说已经是很好的体验了。提前和延后歌词的操作真的有必要吗,一个有诚意的音乐内容提供者,歌词和音乐同步是最基础的要求吧,就算歌词出现不同步的现象,调来调去越来越乱的人想必也大有人在吧!左上角的图标是一个框框,居然不是返回的按钮!!而是更改歌曲播放模式(单曲循环,随机循环)!左下角的向下图标才是返回主界面的按钮,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反人类的位置选择。酷我可以下载25-35M的高音质歌曲,并且是在没有登录的情况下,这一点还是很贴心的,其实如果长期用某一款音乐app的话,用户会选择用社交账户来登录或注册,毕竟只会登录一次,没有太过于复杂和繁琐的操作,没有必要为了强制让用户登录账号,来设置一个下载高音质音乐的门槛。野心谁都有,盈利难谁都有,过于明显地暴露出来我马上要赚你的钱的话会赶走用户。



8.网易云音乐

网易云音乐一键导入豆瓣、虾米歌单。我就是因为这个才开始用网易的呀!豆瓣FM里收藏的歌曲不能下载,不能重复听,看不见歌词,逼格简直太高!一键同步到网易云音乐就不同了,打包下载高音质,想什么时候听就什么时候听。长按分享歌词也是只有云音乐有的吧,分享一首歌也许只是为了其中的某几句歌词,长按分享简直太人性化。界面方面,黑胶质地唱盘旋转播放配合云音乐的高音质曲库,让人感觉真的是在听唱片。曲库全,音质高,没有乱七八糟的广告和应用推荐,没有绿钻会员收费下载,大牌dj持续产出优质内容,根据收藏的歌单推荐符合口味的歌曲,方便的交互设计和优质的UI,实在良心app。
个人不喜欢的是无法更改,千年一面的皮肤,看多了觉得审美疲劳。还有有时想欣赏一下专辑封面,整个小图在那里转来转去,根本停不下来啊!还有就是好好的网易音乐为什么要加个云在中间。

以上作为参考了,方法在开头说了,使用flyvpn免费试用线路或者musicfree免费线路都可以啦,连接中国大陆ip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